叛逆洋桔梗

呃呃呃

【杰坚】海际线与爱心餐

*时间线随意

*1k+

*庄文杰×罗坚


  

  南方四月的风还是有些湿热,海湾蜿蜒,沙滩都是潮湿粘腻的。

   庄文杰站在沙滩边上,呆呆地远眺望不到的海际线。

   

  “嘛呢”

  庄文杰猛地回头,显然是被吓了一跳。罗坚把手搭在他的肩膀,眯着眼看向大海。

  庄文杰低头看看肩膀上的手,没有推开。

  他向来有洁癖,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,除了身边的好兄弟和在意的女生,似乎是谁都不能靠近。罗坚好像是个例外。

  

   庄文杰低头不语,抬脚踩踩沙子,摇头说静静心。

  “我说你平常不能高兴点吗,天天愁眉苦脸的。”

  “你觉得我现在的处境可以让我高兴吗?”

  罗坚吃了瘪,摸摸鼻头,点头不得不表示同意。庄文杰看着罗坚的表情,忍俊不禁。他是喜欢看罗坚吃瘪的,尤其是被自己呛得说不出来话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,总之,罗坚这个刑警还是挺有趣的。

  

  “陪我游个泳吧。”庄文杰面无表情地看着罗坚。

  罗坚瞪大眼睛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庄文杰,张了张嘴,又没再说什么。

  罗坚挠挠后脑勺,一副豁出去的表情,“走!我陪你。”

  

  庄文杰终是忍不住大笑起来,拽住了气势汹汹往海里走的罗坚,顺势拉着罗坚一同躺在沙滩上。

  “你这孩子...真是....”罗坚找好舒服的姿势,闭着眼沐浴阳光。

  庄文杰笑个没停,两手垫在脑袋下,“刑警队长还玩不过一个大学生啊,真好糊弄。”

  

  罗坚扭头看了看庄文杰,现在才有空仔细观摩少年的长相。清秀、锋利,是罗坚对他的第一印象。好看,还是好看,这是罗坚对他现在的印象。少年总有少年的活力,罗坚躺在庄文杰的身旁,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。

  

  “文杰啊,你有想过,毕了业去哪吗,找什么工作,定居在哪。”

  “罗队,刑警队还管查户口啊。”

  罗坚又是一脸无语的表情,“我向你道歉好吧!我就随便问问,有没有兴趣来队里工作。”

  “罗坚果,我是学法律的,我能给你帮上什么忙?在你被凶手挟持的时候,我为你打辩护?”

  罗坚伸手拍了庄文杰一下,“没大没小的,那看来我还得在对不起后面加个谢谢。”

  “不客气。”

  

  罗坚无语,闭上眼静静地闻着海盐潮湿的味道,他已经好久没这么放松过了,前几天的案件总是扰的他无法安心入睡。他侧起身子,把胳膊垫在脑袋底下,身体缩成一团,竟睡着了。

  庄文杰听见匀速的呼吸声,偶尔夹带着几声鼻鼾,扭头看着罗坚,罗坚已经以一种极无防备心的姿势睡着了,就在这光天化日之下,潮湿的沙滩,背后还是一个不完全熟悉的人,就这样睡着了。

  庄文杰挑眉,看看时间已经不早,试图叫醒罗坚,可回应他的只是小声的呜咽与鼾声。庄文杰无可奈何,拉起罗坚背着他往道路上走。他以前觉得刑警都是能文能武,肌肉邦硬,身材可以让人垂涎三尺。可背着罗坚,感受到的不是衣服就是骨头架子,背着也没多重,庄文杰心想,是时候做出回报了。



后续:

  一到中午,庞大智又是缠着廖双吃这吃那,罗坚也只能眼巴巴看着他俩打情骂俏。

  “罗队!您的外卖!”

  罗坚笑嘻嘻地走下楼,“哟!看看谁这么爱我!”

  众人一哄而上,围观罗坚打开包装盒,里面的一张纸条写着:坚果队长,多吃点,你太瘦了,背着你,硌死我了。:)

  庞大智一脸八卦地看着罗坚,被罗坚红着脸一巴掌拍回座位。

  

 

接下来几天……

  “罗队!外卖!”

  “罗队!小庄的爱心餐!”

  “坚果队长!小庄!”

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“滚蛋!”

评论(22)

热度(58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